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海綿蛋糕與戚風蛋糕的差別

戚風蛋糕:

是法語chiffon的音譯,本意是雪紡綢。

戚風蛋糕之所以擁有蓬鬆柔軟的口感,是因為用蛋清製作的蛋白霜,還有色拉油跟水使整個蛋糕有輕盈的口感。

熱量較低且烘烤後能直接品嘗,也可以加各種喜歡的奶油、淋面等等,這也使戚風蛋糕一直是最受歡迎的蛋糕之一。

 

海綿蛋糕:

利用蛋清的氣泡性能,使麵糊中混入大量空氣,烘烤後的蛋糕蓬鬆、多孔,結構類似於海綿,所以被叫做海綿蛋糕

海綿不如戚風組織細膩鬆軟,但是正因為比較結實承重能力更好不容易塌陷,很適合做韓式裱花或者慕斯等需要稱重能力的蛋糕。


 

共同點

1、都很好吃,這是經過時間證明的。

2、海綿蛋糕跟戚風用的原料很簡單,但是蛋液的溫度、時間、速度、翻拌手法都有講究,每一個細節都決定了蛋糕最後成品的口感。


 

不同點

1、製作方法上戚風跟海綿最大的不同就是加粉的時機:戚風是在蛋黃糊里直接篩入粉類拌勻再跟蛋白糊混合。海綿是蛋白糊跟蛋黃糊拌勻後或者全蛋糊打發完成後篩入粉類。

2、戚風跟海綿口感上最大的不同:戚風含水、油脂量大所以口感上非常蓬鬆柔軟。海綿蛋糕相對含水、油脂量小口感上會更紮實,蛋香更濃郁。
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food/8xxgb3g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