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韓國爆紅「可頌鍋巴」

最近韓國掀起一陣「扁可頌」風潮,大街小巷、各大咖啡廳都推出各種口味的扁可頌,將傳統的可頌壓扁成餅乾狀,通常原味版會刷上一層楓糖或撒上糖粉點綴,進階的口味會有半半(蜂蜜/花生/蜂蜜/草莓等),或是泡在黑咖啡、冰淇淋中,享受微濕潤的口感。而它吃起來介於可頌和餅乾之間,有可頌的多層次、也有餅乾的酥脆。

製作方式很簡單,可以自己買可頌麵團放入烤箱也可以買現成的可頌,接著就是用擀麵棍推動烤好的可頌,將頂部、底部和側面延伸;再將可頌放入煎鍋,如果想吃起來更酥脆紮實,可以鋪上餐巾紙再壓上重的鍋子,接著小火烘烤再翻面重複動作。最後,將紅糖撒在牛角麵包上,再煎個3分鐘,就完成上方有脆脆焦糖的扁可頌,韓國人更幫它取了一個直覺的名字叫「可頌鍋巴(크룽지)」。

大家最愛的吃法是插在冰淇淋享用,可以搗碎也可以挖著吃,如果配上一杯拿鐵或美式就再幸福不過,許多咖啡廳也推出塑膠包裝的扁可頌,完全是韓國最新伴手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