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糖度與甜度

    糖度是某樣食品內含糖的多寡,通常用Brix來表示。Brix單位是溫度在20。C每100克水溶液內含1克的糖稱為糖度brix1,含不同的糖量bix就是多少,光照射到溶劑內會有不同折射,糖度計利用折射比計算出公式,用糖度計即可直接讀出Brix的度數即為糖度的參考數值。其數值不會因其它物質混合的影響。

    糖度與甜度最直接的説法,前者是糖度計測出相對的數據。後者是以糖100做為基準,仼何含糖物質以舌頭味蕾去感覺評斷高低。

    甜度是以味蕾來感覺,但常會因其他元素的混合即使是Brix一樣,但會有不同的心理評斷,如食物內有酸、辣、 鹹、不同的糖等都會感覺較不甜。冷、熱也會有此感覺,同樣的食物冷吃比熱食會感覺較不甜。

 

名稱

對照甜度

蔗糖

100

乳糖

15

麥芽糖

32

葡萄糖

70

轉化糖

130

果糖

170

飴糖

32.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