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台灣街頭小吃「車輪餅」在中國火了!

來自台灣的街頭小吃「車輪餅」,今年以來在中國多地的小吃街、商業街、夜市市集上頻頻露臉,一條約200米長的街道,竟然有不下四家餐飲店都在出售車輪餅。

在抖音上,“車輪餅擺攤”、“車輪餅擺攤創業”、“車輪餅擺攤教學”等話題的播放量動輒都是幾十上百萬次地播放。其中,“車輪餅擺攤”話題的播放量達到超134w次的播放。

車輪餅的走紅主要歸功於供需兩方面的推動。如今餐飲消費者對於價格越來越敏感,車輪餅這種幾元錢就能管飽的產品頗具吸引力。

從供給端來看,車輪餅製作簡單、投入成本低、回報率可觀……也吸引了大批創業者紛紛湧入該賽道。既有成立車輪餅專門店,走連鎖發展模式的,比如“記錄餘生·車輪餅”和“拾燒·車輪餅”等品牌;也有將車輪餅作為一款單品加入門店產品線進行售賣,用以拓寬自身產品覆蓋面的,比如烘焙連鎖品牌85度C、茶飲品牌“桃園三章”,還有前面提到的在門店出售車輪餅的快餐店等。